冰山上的小熊

【西风吹不散眉弯Ⅱ】

ling写于2019/11/04凌晨三点钟

女性一定要重视自我,要敢于表达,展现,活出自我!失去自我-你就失去了尊严和灵魂,你将不再具有完整的人格⊙﹏⊙


近两载来,我逐渐更深刻地反思了学生时代的自我,家庭悲剧造就了我复杂的人格,性格,思想, 心理……然而如今的我每每回忆起少年时代的自己,就感到很是自惭形秽, 羞愧不已!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应当去积极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命阅历,主动增长自己的见闻,多去观看,聆听,认识,思考,了解,感悟,感恩这个世界!


如若完全沦为挣钱机器,不学,不思,不悟,就会同少年闰土一样,只能看见自己高高院墙里面头顶上的那方狭窄天空,却不知天空是无边无际的,是广阔无垠到可以包容万象万物的……


生命那么短暂,可能今天/明天就是活着的最后一天,  犹若昙花一现,露珠消散,而我们究竟又该将时间和心思倾注在何人何事何物身上……


生命说短暂也漫长,任谁都预料不到何处是尽头,而我们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到底该做些什么 ?我们又能做些什么?作为原生家庭的晚辈,瘦弱的肩膀上承担着什么责任与义务? 如果-未来能作为家庭长辈或者说有幸为人父母,那时,肩上又承载着怎样的使命与责任?而作为社会与民族一员,又能在自己平凡的世界里做些什么可以给这个需要温度,正义,良善的社会增光添彩?寻常人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能给不计其数同自己一样平凡生活着的人们送去属于自己虽微弱却或许能照亮人心的光亮?甚至传递足以融化寒冬的热乎温度……


思维决定出路,格局造就结局!

即使生为普通人,也有做梦的权利!

有的梦虽然遥不可及,却并不是不可能实现!


眼光长远一点,心胸宽阔一点,思维超前一点, 格局宏大一点,做人感恩一点,做事圆通一点, 处世中庸一点,心态谦和一点,待人自信一点,生活定会好起来!


贫穷不是永远落后的借口,只有不断反思,自省,学习,创造 ,改进,才能浴火重生并脱胎换骨,进而健康生长成为强健自我!


永远不忘爷爷身体力行之教诲,首要强大自己,这是根本,有心也要有力才能帮扶亲人!接着即是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我中华民族复兴大任贡献一丝丝绵薄之力,如此-才不负来这人世间一遭!


我赤裸裸地来到, 终将赤裸裸地离去!


然而水面波澜起伏后恢复平静时,终有人记得我曾来过这人间,这才是我曾经存活于世的深刻痕迹与最好证明!这才是我曾来这人世间一趟所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身虽逝而精神不朽,无论活着还是离去,都想给她/他人带去生生不息的希望与力量,这就是我终其一生也要去追求,去实现的人生梦想!


而在修炼之途,一路行一路种希望之果就好,经年累月后,终于某日会看见绽放美丽花儿长出丰硕果实的生命之树!


世界并非全是美好与阳光,也充斥着丑陋和阴暗,但我十几年初心不忘初衷不改,始终如一怀揣着一颗单纯的心灵立于尘世,名利,金钱,权势皆不能蒙蔽我的心智,生活可以用光明正大,踏实心安的方式去继续,而依靠出卖原则和底线的名利双收实在不是我这个人可以接受得了的!大概是幼时所读古诗词里那种精神气节早已溶于了骨血吧……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还清楚地记得这是小学四年级学完一个单元章节之后的字词积累中所读到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另外小学三四年级学的几篇寓意深刻的古诗词也依稀还有一些印象留存于脑海深处,内容如下: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身碎骨全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


大概是少时便“中毒”已深,在我还年纪幼小时 我心中就已深深认定:一个人的精神和气节, 一个人的品德与修养,一个人的层次及深度,一个人的厚度与宽度, 比他/她是否有权,有势,有钱,有貌,来得重要的多!


只有这样灵魂高洁的人执政,才会为人民谋福祉,才会为百姓干实事,才会始终廉洁奉公,方能不被权势之毒腐蚀掉精神,人活一世,但求无愧于心,尤其为官者!


没有远大的理想或抱负,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与高尚的精神品格,根本不配处于高位!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真心希望祖国能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并加速剔除掉那些利欲熏心,只为自己牟私利,已经失去精神信仰的有害毒瘤!


想想范仲淹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现在不知还有多少居庙堂之高者还拥有这样的胸怀和情怀及高度!


不过也无须过于担忧,五千年来我华夏民族的仁人志士不计其数且人才辈出!


民族团结的大中华,文化深远,历史悠久,纵观古今,每代俱有英雄豪杰,正是这些国家脊梁的坚强支撑,正是法家,儒家,墨家,道家思想的深入人心,正是强烈的民族认同感,才使得我们民族传承绵延至今五千余年!即使曾经风雨飘摇,伤痕累累, 但我们中华民族,我们伟大中国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将再次铸就无上辉煌,重新立于世界之巅!


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爱我中华!矢志不渝!


执政者,军人,人民,若没有强大的意志,崇高的精神,坚定的气节,高洁的品格,干净的灵魂,是无法完成民族复兴大任的……


所以党呼吁号召我们,即使作为平凡人,我们也要做一个坚守原则,具有底线,怀揣气节的中国人!


有大我才能支撑起脊梁,才不会为利益而出卖灵魂!才能成为一个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温暖, 越来越美好的人!


无论女子,男子,都一定要有自我,本我,真我!无论何时何地,放弃自我,一定不会获得幸福人生!


而自我与本我就是你的思想,思维,精神,气节,层次,品格,修养,素质,自信 ,能力,收入……


拥有自我,但不盲目自我!不恃强凌弱,不目中无人,不居高临下!


做一个能挣钱但并不放弃良知的自我,这即使是平凡人也能做到的选择,只是看个人取舍!是随波逐流用良知换取金钱,还是坚持本我通过踏实和勤奋地付出劳动而创造小康生活……


特别希望随着我华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我的广大同胞们也能出现愈来愈多的“池中莲”!有越来越多的国人坚守自我,优化真我,升华本我,成为有信仰并坚守信仰的中国人!


感恩祖国护我安宁,我才能十年如一日地做着我极其热爱的事情–用文字表达我的思想与观点!这是令我心情感到非常愉悦,满足,宁静的事情!


愿前行的旅程,遇见更多的同道中人并肩作战! 携手同向更远的前方……


世界上只有一种伟大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本质的残酷后,依然发自内心地热爱着生活本身……比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民请命,同病魔顽强斗争的医护人员和军人战士,社区工作者,物流运输人员,外卖小哥们,还有中国驻外维和部队的军人,种花家人民解放军,2019年3月30日和2020年3月31日,四川凉山山火扑救行动中英勇牺牲的消防员们!你们都是种花家的人民真正的英雄!感恩你们😭😭😭


无论最终结局走向何方,坦荡,真实,勇敢,正直,会伴我去向更远的前方……


拥有自我,本我,真我,并坚强地生活下去,就一定会遇见生生不息的温暖与美好!


愿你早日守得云开见月明*^_^*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