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上的小熊

【加油,网球王子repo】


回首身后走过的路,芬芳年华此去经年!


未看之前我就知道,我肯定会潸然泪下,我肯定会非常感动,然尔令我大感意外的是我竟然会哭出声,真得是哭了……


二零零九年的八九月份,短短的两个月不到,是因为他们,才让我在那些个夜晚奋力甚至可以说是拼命地奔跑在田埂窄路上,只是为了回去看到《加油,网球王子》哪怕只有几分钟的画面,听听片尾曲,我也觉得心里满满的都是喜悦和满足……


那一年得两个月里是我整个青春岁月里心里的某些信念最为坚定,希望最为强烈的一段明媚时光……因为那一群有梦追梦的少年,那段时间的我心里每天都有一个信念;


那一个多月里我几乎每晚下了晚自习都是卯足了劲往屋里跑,平常的我即使急切地想早点回到屋,多数时期也是快步疾走着,并不会那样持续性的使劲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停个几十秒一两分钟,又接着撒开脚丫子快速地跑起来……只是为了看到那群少年毫无余力地为自己和伙伴们的梦想而拼而奋斗……


他们为梦想而付出的每一点每一滴都让我非常地感动,感动地无以复加!


虽然那只是一个故事,但故事中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铭记并学习!


看,其实我是个局外人,都不自禁哭了,站在台上唱着《年轻的战场》的他们,有人也“哭了”,脸颊上满是清晰可见的泪水。


我记得他,他是当年可爱清秀的向鼎 ,再看,眼眶明显泛红的那个大男孩, 我一直都记得他,更何况不久前他还出演了《重生之名流巨星》呢,他是谁?他是毛方圆!


在他们每个人的眼睛里,我都看到了来自他们本人的感动,他们几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我相信他们从未忘记过那一年他们为梦想并肩战斗,拼搏奋斗的日子……


我还记得二零一一年我出来工作两个月后,父亲在弟妹妈妈的催促下带我去买了手机,那个时候我和很多长辈住在一个宿舍,他们都在晚上十点多,最迟也不过十一点多就睡下了。


那个时间我基本上也都在床上躺着了,但有一段时间我惦记着以前很喜欢听的歌,就躺在床上搜着歌曲的歌词,然后半夜三更不睡觉,爬起来借着按键手机发出来的微弱光线,找出我的纸和笔!


下到床下趴在床上,一下又一下地按着手机,凭借着按键手机发出的一点点光线,一字一句地摘抄着歌词,事毕发现竟然没有出现一个错别字!


并且那时的自己,字写得还是可以的,抄写出来的歌词拿起来一看,还是比较好看得,每次同事看见我的字,都会夸我:孟芳写得字还蛮好看得!然后我就会开心地笑着道谢谢!【当年进单位是借的同学姐姐的身份证】


那段时间的半夜三更我每夜都会爬起来抄写歌词,即使直到现在五年多过去,我很确定我抄写歌词的那些纸张仍然很是崭新,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触摸它们了,但我如此地深信不疑着,毕竟没有特殊情况我珍视的书本基本都是完好无损的!


无论我走到哪,我从没扔弃过它们,即使扔了那么多衣服,我也从未动过要扔这些我仔细抄录下来的歌词纸张!


即使只是摘抄下来的歌词,即使只是普通的纸张,但也非常珍贵,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歌,我喜欢的字,虽然我已不能确切地说出它们被我收藏在了哪,毕竟太长时间没去碰我的珍视物了,但我相信,它们一定在我那些“宝物”中的某一处,因为我从未扔弃过,所以它们必定就还在,改天我得好好翻一翻我的那些“宝物”!



“是兄弟一起努力,去闯出一片天地,人生的千里万里,我们一起走下去,我最亲爱的兄弟,失败会孕育胜利,一颗心晴空万里,一个梦才能更绚丽”。


谢谢当年所有辛勤付出的你们,谢谢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你们给了当年的我一段那么快乐,明媚的时光,让我如今回忆起来心里依然充盈着满满的美好!


袁姐对我说: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是的,这个世界确实还是很多美好的!

我从多年前就一直深信不疑着!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都可以仰望!


2016-11-15  1:40

回首身后走过的路 看得到来时的痕迹

评论

热度(6)